English

沈阳实行土地出让招标拍卖

2001-02-07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沈阳2月6日电(记者 姜敏)沈阳市政府今天宣布:为进一步规范沈阳房地产开发建设的市场秩序,市政府决定建立土地储备制度,推行土地出让、腾迁“两公开”,实行招标拍卖,增加土地出让收入,盘活资产存量。

据介绍,土地储备制度是按法定程序,运用市场机制,根据土地利用和城市管理规划,建立对收回、收购、置换和征用的土地进行前期开发、整理,并予以储存的制度。实行这一制度后,对沈阳市核心城区范围内所有建设用地,全部进入土地储备库。对储备库内用于房地产开发建设的用地,由政府统一规划设计、前期开发整理后,交土地交易市场(国家规定的行政划拨土地除外),公开招标、拍卖出让。同时,市政府还将重点清理已审批的棚户区改造、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项目和享受优惠政策的建设项目;清理违法、违规的建设项目;清理停缓建设工程项目,严肃查处违法、违规开发建设行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